狡兔三窟

小号,放车和乱七八糟,别关注

我们为什么喜欢忘羡?

★ 失眠的一点碎碎念,仅以薄酒敬余生。

世界上cp千千万,生生死死千回百转,为什么我们偏偏被忘羡打动,除了他们俩本人都特别好,三观特别正以外,也和他们之间那份非你不可的专情和岁月悠悠的长情有关。
其实我们很清楚,在这短促的暗涌起伏的一生中,要遇见那个对的人,并且越过艰难险阻,历经各种磨合,最终与之立下誓言,相守一生,是一件多么理想主义的事。
看看我们周围,那么多饮食男女,随便地暧昧,随便地恋爱,随便地分手。随便地爱与恨。表面情感丰富,实则空虚无聊。
离开一个人,就像丢掉一件旧衣服,漫不经心,无关痛痒,攒够了钱又继续去物色一件更好的。
可是忘羡是彼此的唯一。羡羡撩天撩地,可他知道蓝湛是不一样的那个人,所以他会坦白“不是你就不行!”二哥哥真的很苦,在羡羡说出这句话之前,在他问出“你对谁都这样吗?”却得到肯定答复的时候,他都以为自己是对方眼里最普通的那一个吧。
我们见过身边无数的男生太廉价的喜欢,上一秒在微信里说着喜欢你,三分钟后就能在微博晒和别人的合照。昨天给你送的花,因为你的冷淡明天就能以同样的姿势出现在别人的桌上。
移情别恋这种狗血的桥段,我想永远和忘羡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们是认准一人此生不渝的人。我希望我是那种你一见面就觉得心跳加速的人,而不是在权衡利弊后觉得还不错能凑合的人。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经历“也有人说喜欢我,但未曾见谁坚持到底过。”
生活已经足够艰辛,而爱这种奢侈美好又虚无的东西,就是支撑着我们熬过漫长岁月的一星点期待。
有人说我们在经历一个速食爱情和快餐婚姻的年代,交往和分开的越来越快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了解一个人,更没有时间去原谅和守候一个人。但我们不愿要你三分钟热度的喜欢,我们要相伴几十年的长情。
我们作为读者,知道羡羡会回来,经过13年他会重生。可蓝湛是不知道的,他根本没有明确的希望,他只是年复一年的去问,去寻,去等,去怀念。“年岁中蹉跎,轮回里错过,被遗忘的人是我。”
而当你心底这份最深沉最珍重的爱意被对方随意糟蹋任意玩弄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为什么那么多人包括我二刷魔道都虐惨了,就是因为知道了这份深似海的情意没有被好好对待,他的每句调笑都是扎进心口的针,他的每个接近都是目的不纯的试探。可这世上就有那么一个蓝忘机,即便如此也毫不在意,坚定地陪他信他护他平安。“如果因为你不喜欢我我就不喜欢你了,那算什么真爱。”

感谢忘羡,感谢他们的存在,让我看到了人性之善和爱情之美,让我在灯红酒绿的三次元有心灵的平静和向往。
愿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将就,永不向现实屈服妥协,孤独却骄傲的坚信真爱,愿你亦能遇见你的蓝忘机/魏无羡。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狡兔三窟 | Powered by LOFTER